斐林豐

2019年11月13日為柯蒂美‧澤德修士紀念日暨台灣慈幼會修士日,而慈幼會在台修士人數於當天上升了100%。

台灣過往只有一位慈幼會修士,就是台南慈幼工商學校日間慶禮院的負責人、現年82歲的黃建軍修士。最近,黃修士的團隊卻新增了來自羅馬總院培育部的Raymond Callo修士。如果我們沒有計算錯誤,修士由一位增至兩位,是100%的增長!

在台北聖鮑思高堂區慈幼會團體(包括真福盧華慈幼會士特殊培育團體)之中,我們十分感謝天主,祂賞賜我們美好的48小時「兄弟探訪」(這是探訪者說的,卻又是真實的)──探訪者就是總部議會培育議員Ivo Coelho神父,同行的還有他的培育組組員:Raymond Callo修士及Silvio Roggia神父。

從11月12日早上至11月14日早上,短短的48小時間,他們探訪了7名年輕的慈幼會學校學生、3名培育組組員、2名平信徒伙伴、輔仁大學聖博敏神學院院長,耶穌會士Jeffrey Chang神父。他們也參觀了學院裡擁有90年輝煌歷史的神哲學系中文/非中文圖書館(藏有齊全的《天主教文明》期刊(1850年起)),其中刊載了鮑思高這位年輕都靈司鐸,首次向天主教世界所作的演說,以及宣佈他於1888年2月1日逝世的消息。他們亦抽空在壯麗的輔大校園漫步(輔大學生人數逾26,000),並在校內一所飯堂午膳。他們還走過氣勢雄偉的總統府,遊覽中正紀念堂廣場(現更名為自由廣場),以及二二八紀念公園(為紀念1947年2月28日的慘劇),那裡還有關於目前香港青年示威活動受害者的紀錄。

探訪的壓軸環節,就是真福柯蒂美‧澤德修士紀念莊嚴的晚禱,由黃修士及Mon修士主持,接著他們給予我們祝夜安。黃修士以「天主正面回應一切」的事實,激勵我們的信仰;而Mon修士講述了有關真福澤德修士強而有力的轉禱,以及真福沈道爾遺物發現的新資訊。

如果那位已宣發暫願,台灣首名原住民聖召回應者陳惠民修士(Bro. Giligiljaw Tamauwul),與我們在一起,慈幼會修士便會有300%的增長。然而他目前正在菲律賓帕拉納克市慈幼會沈道爾修士團體,接受特殊培育。我們台北的司鐸慈幼會士特殊培育團體,與在帕拉納克市慈幼會修士特殊培育團體,仍保持心神一致。兩個團體都在祈禱中,與香港的慈幼會士兄弟,修士及司鐸共融,他們由於近日的事件,取消了港澳2019年慈幼會修士日慶典。請大家一起祈禱!

標籤

about 慈幼會在台修士數目上升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