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

一年一度的「聖誕漫報」又到了。

今年的主題是「希望滿載」。聖經告訴我們,要對天主有信德,心中要希望滿溢,因為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」(希11:1)聖經更提醒我們要「盡力以和平的聯繫,保持心神的合一,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,正如你們蒙召,同有一個希望一樣。」(弗4:3-4)

比起往年,今年的籌備工作算是晚了開始。當時正值七月,社會形勢還未確定;不過,大家都滿懷希望,以為五個月後,問題怎能不解決呢?可惜,就是偏偏未解決!

七月、八月……直到十一月,籌委們都努力準備:找恩人襄助、聯絡演出者及演出學校和團體、找小禮物、申請福傳基金、設計宣傳資料……各人都懷著希望,當然還有心理準備,去籌備這次比往年艱難的聖禮福傳活動,希望可以在這困惑時期,給鬱悶的社會帶來一點點歡樂氣氛。

遺憾的是,事件竟然一直未解決!

十一月初,我們討論後,認為今年往中環天星碼頭的道路,對於學校及各演出者可能不及往年順暢易達,似乎不適宜在此舉行今年的聖誕漫報,於是決定將活動地點改為九龍鄧鏡波學校的足球場。地點落實後,大家又如火如荼地努力準備,並通知各方友好及團體,有關活動地點和時間更改的事宜。

到了十二月初,社會事件似乎未有平息的跡象,籌委為此召開一次特別會議;經詳細討論,我們最後決定忍痛取消今年的「聖誕漫報」。

希望最終落空了。

我們對各報名參加演出的團體學校和演出者深表抱歉,他們滿懷期望的準備演出,但卻未能登台把基督降生的喜訊傳佈開去,失望在所難免。幸好大家都能諒解,並且答應明年繼續參加。我們也對充滿喜悅準備出席欣賞演出的觀眾說一聲對不起,大家明年再來吧。

在此,我們深深希望天主施展大能,取去世人冷硬的心,換上一個血肉的心,以愛互相包融,互相接納,盡力以和平及合一的心神愛所有人和所有物,因為我們都是同一個身體。

希望滿載,主愛常存。

標籤

about 愛在心中的聖誕漫報 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