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嘉聲

慈幼英文學校鮑思高同學會於2019 年11月8 日在學校聖堂舉行煉靈月追思彌撒,為一眾已亡的神長、老師、職工、舊同學及親友祈禱。感恩祭由校監陳鴻基神父主禮,並由校友和參禮者預備亡者名者,以及寫上已亡親友名字的祈禱卡,在彌撒中奉獻。大家懇求天主使煉獄中的兄弟姊妹早日進入天國,亦祈求已登入天鄉,在慈幼花園安享永福的先賢為我們在世的「慈幼仔」向天主轉禱,繼續點燃火炬,照耀人群。

陳神父講道時,引用福音勸勉大家需要在思言行為上以主耶穌為中心,信賴天主的引領生活。他同時邀請參禮的眾人分享在學校讀書時的難忘經歷。有校友表示非常緬懷神長老師先賢們循循善誘的教誨,並為享有亦師亦友的關係而感恩;另有校友回味當年與故人在慈幼一同成長的喜樂,彼此扶持,從而培養出充實的信仰。短短的三數個分享,使各人產生共鳴,感激有幸能在慈幼學校的栽培中成長。

雖然參加彌撒的人數只有三十多位,但當中有1952 年入讀的大師兄、不同年代(60 年代至千禧年代) 的「慈幼仔」、甚至現時在校的二年級同學。這個跨世代的組合正正體現出慈幼大家庭的團結共融;各人心繫母校,更展示出校歌中「師生友愛永無疆」的圖像。

感謝天主!感謝鮑聖!

標籤

about 慈幼學校舊生會奉獻追思彌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