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

慈幼會東亞澳區各位培育委員及社會傳播委員,於2019年11月16日,假香港慈幼會修院聖母樓,進行了一整天的聯合聚會。

慈幼會培育議員Ivo Coelho神父、社會傳播議員Filiberto Gonzales神父、東亞澳區議員賢明漢神父、37名來自東亞澳區12個會省的委員,以及5個代理區的培育及社會傳播的代表,在兄弟友愛的氣氛中,共同討論第28屆全代會所提出的重要問題──「為今天的青少年需要怎樣的慈幼會會士?」而這次聯合聚會最後把問題修改為:「為今天數碼世界的青少年需要怎樣的慈幼會傳播者?」

與會者分成六個小組,以四個不同卻互補的層面(學會生活、為人、認知、處事),探索慈幼會傳播者的輪廓:

他們在以下資料的指引下作討論:

  1. 鮑思高神父有關傳播良好讀物的信函;
  2. 慈幼會會憲及會規第C6、C43、 R31-34及R41條;
  3. 《生活的基督》(Christus Vivit)宗座勸諭;
  4. 教宗本篤及方濟各的「世界社會傳播日訊息」。

六個小組花了一整個上午,分享他們個人的見解及反省。下午,他們進行大組聚會。六個小組匯報上午小組討論的成果。慈幼會巴布亞新畿內亞──所羅門會省社會傳播委員Ambrose Pereira神父,把這天的聚會綜合如下:

「這次大會的成果,在於帶動個別有價值的觀點,去發掘慈幼傳播者的輪廓。慈幼會士是福傳者、教育者及傳播者,在數碼世界中,仍勉力以具體的臨在、創造性的策勵,以及透明而真實的見證,建立極致的平衡。他有一顆向青年福傳的心火,同時也注重自身的持續培育。他不斷與時並進,從青年中學習,同時亦意識到數碼革命的危險與陷阱。無論透過數碼還是傳統媒介溝通,他也勉力懷著自尊、敬重與真實,意識到一切內容都是無時間性的,並會世代流傳。懷著『善牧』之心,以及對語言、文化及青年議題的理解,與青年同行,教導他們對媒體懷有批判與創新。這樣,他們便能走到最脆弱的人前傳播福音。」

的確,這次雙委員會的互動充滿成果,成員相信只有共同合作,才能繼續成為今天青年的鮑思高神父。

處身於現代不同傳播媒體的挑戰之中,他們繼續運用鮑思高神父所使用,最有效力的傳播方式 ─ 心 ─ 那聆聽、關顧的心,帶領人們到達天主無條件的愛中。

標籤

about 東亞澳區培育及社會傳播委員聯席會議